当前位置: 首页>>要闻>>各镇动态

【“三抓三促”行动进行时】宣化镇:监督不放松 春耕不误时

来源:高台县宣化镇 作者:张欢 发布时间:2024-03-14 17∶55
字体:【 打印

“春耕所需的种子、化肥、地膜等农资都准备好了吗?镇上的农技人员有没有下来宣传指导过?”近日,宣化镇纪委深入农资销售点、田间地头以及种植大户家中,围绕春耕物资供应、农资质量监管、惠农政策落实等重要环节开展监督检查,确保春耕备耕各项工作有序开展。

当前,正值春耕生产关键时期,宣化镇纪委充分发挥监督监察职能,成立专项监督检查组,下沉基层一线,通过实地查看、入户走访等形式,详细了解农业技术服务,种子、化肥、农药等农资产品的质量,春耕物资储备等情况,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、节点、难点及时梳理汇总,反馈给各村、各职能站所,督促解决问题,做好春耕备耕服务工作,以“第一线”监督推动春耕生产工作落地见效。“

同时,镇纪委进一步畅通信访举报渠道,充分依托基层小微权力“监督一点通”平台,通过“线上+线下”监督模式,及时受理群众春耕问题的反映和投诉,发挥监督基层治理优势,更好地帮助群众了解政策、掌握技能,实现干群良性互动。

“春耕生产关系着老百姓切身利益。下一步,我们将不断擦亮监督“探头”,加大监督检查力度,压紧压实责任,将问题发现在一线、解决在一线,确保不误农时、不误春耕。”宣化镇纪委负责人表示。

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